我问佛

南希同学最爱糖醋味儿

文/仓央嘉措

我问佛: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。

佛曰:那只是昙花的一现,用来蒙蔽世俗的眼。没有什么美能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。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,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。

我问佛: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?
佛曰:这是一个婆娑世界,婆娑即遗憾,给你再多幸福,也不能体会快乐。

我问佛: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独?
佛曰: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,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。只因,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,不是疏忽错过,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。

我问佛: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,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?
佛曰:留人间多少爱 ,迎浮世千重变。和有情人做快乐事,别问是劫是缘。

我问佛: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?
佛曰:佛是过来人,人是未来佛,我也曾如你般天真。

……

我问佛:如何能静?如何能常?
佛曰:寻找自我。

我问佛:世间为何多苦恼?
佛曰:只因不识自我。

我问佛:世事本无常是什么意思?
佛曰:无常便是有常,无知便是无畏。

……
我信缘,不信佛。缘信佛,不信我。

佛曰:缘来天注定,缘去人自夺。种如是因,收如是果,一切唯心造。
笑着面对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随心,随缘。注定让一生改变的,只在百年后,那一朵花开的时间。刹那便是永恒。

评论
热度(70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゛六六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