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扯某些人的蛋蛋了、

纠结的毛线:

    起初的时候,我以为音乐能缓解自己的心情,让自己放开现在去看世界,后来才慢慢发现,恰恰相反,音乐知识禁锢了自己,听到的会不由自主的去从一个漩涡跑到另外一个属于该音乐的地方。那些音乐家都曾说过,我只通过音乐与这个世界交流,与听到这些歌曲的人交流。也就是说,这些音乐就是一种想法,一种语言,你听到之后会无形中被带到作者的思想里面,去揣摩他的思想和意图。那样就走进了另外个思想环境。


一般来讲,音乐确实能缓解思想或内心的压力或者困顿,但是如果你听到轻快的音乐,太阳当头,你可能走出阴霾;若果听到了悲伤情歌,负面影响或许也有发生。这样才有了某些商业性质的歌曲诞生,他们深深的抓住了人们内心的思想情感,做一些逢和人们内心的心情,开心,激情,舒缓,失恋之类。你或许就会去有选择的去听或者感受那些歌曲,不可否认,你或许真的会有那种正中下怀的感觉。


但同样,如果你是喜欢某位歌手或者歌曲。你或许喜欢的是那个歌手本身的人生经历,歌曲的丁丁入耳。但要认清楚,歌手和歌曲是不能混淆的,盲目的去因为歌手去追求他的音乐,你的眼里只有他自己。盲目的因为音乐而去追求歌手,或许他的某些做法你不尽认同,那样往往你会得不偿失。追求是每个人的权利,但是在追求一些事情之前,也要思考清楚,考虑完整,追求的是什么,能给自己带来什么,得到什么。


接着,我就会在推翻上面的言论,真正的好音乐,是每个人都能感受那种气氛或者心情,让我们更好的去理解生活之中发生的事情,去缓解压力疲劳。那些曲意制作的音乐或者带有商业气息的,也有那么些让人感受颇深,也有让人开口大骂的。如果你执意的追求一种类型的或者一个人的,你的眼光会慢慢变窄,你不得不放开了去听去感受其他音乐的魅力,然后你会说我听过好多类型的,我也不是只追求一个一种。


那么,我们在上升一个角度去看,回到第一段,你去欣赏好多音乐的时候会不知不觉的进入了一个思想的漩涡,那就是你又在被作者带来带去的去聆听他内心的声音或者心情。


你或许会说,不可否认,音乐确实给了你舒缓,让你做的更好。这样的思想就此打住,你想到这里就足够了,因为你已经在音乐里的到好处了,这就对了,你没必要在上升的观点去考虑自己的生活和音乐之间的关系。下面的也没必要在看了,全当我上面的在胡扯。


那么,在提起第一段的禁锢,你听到的,感同身受的话,你已经呗这个作者俘虏了,他很好的吧他的观点植入到了你的脑子里面,让你去靠着音乐改变自己的思想,神奇的事情发生,你或许是另外一个结果,而你却得不到了。


有些比较片面的感觉,或许我有点赶脚,没把我所有想说的码出来,因为我旁边的在放音乐,我的思想无形中呗拉走了,我不是圣人,没有那种在闹市依然求学的心态,我只是普通人,以普通人的姿态思考问题而已。


下回讨论,此回暂停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゛六六ぐ | Powered by LOFTER